close

今年過年真是太充實了,難得今年過年都沒下雨,多雲時晴啊!當然就是要出門走春啦!
初一去了新竹內灣北埔初二故宮北美館看展;初三回鄉下;初四三峽
怎麼可以這麼充實啊!!!

初一,新竹

DSC00501.jpg
● 歷史悠久的內灣戲院,裡頭除了賣些民俗藝品之外,內部改制成客菜餐廳,邊吃邊看懷舊電影喔

本次照片全是用我SE的手機拍的唷!畫質真是不賴呀....

走高速公路,一小時左右就到新竹
由於匝道管制,車都是塞在交流道下,上了高速公路就順暢了
先到內灣去逛逛,內灣老街東西還挺多的,感覺還頗像淡水老街那樣
舊式的內灣車站還有火車在行駛喔

內灣還有劉興欽漫畫館,就是畫【大嬸婆】的那位作者

未命名-1.jpg
● ( 右 )大嬸婆與兒子( 左 )阿三哥  ( 來源:網路 )

 

參觀漫畫館要50元,就不打算進去了
內灣很多東西都會跟大嬸婆牽上關係

DSC00485.jpg
● 路旁時不時會看到櫻花樹

 

DSC00482.jpg
內灣吊橋,會晃喔...對於我這個小腦超發達的人來說,邊走邊暈...

 

DSC00494.jpg
赤木家晴子の鋪,旁邊還有三井漆彈櫻木花道咖啡廳


DSC00492.jpg DSC00491.jpg
● 在林蔭間的櫻木花道咖啡廳


DSC00487.jpg DSC00488.jpg
蜂蜜鬆餅蔥油餅都還不錯吃的

 

DSC00486.jpg
● 某間餐廳的招牌,真眼熟...

 

離開內灣,又到了北埔
北埔就是標準的客家庄了,賣的都是客家的東西
客家菜、粄條、擂茶...還有座像客家庄住宅建築古蹟

DSC00505.jpg
● 在北埔,廟前有人表演

 


北埔就沒拍甚麼照片,有買擂茶喔,喝起來像芝麻糊....
話說年後...有段時間我會常去新竹呢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初二,提升文藝氣息去看展覽

首先去了故宮,看希臘人體雕像
廣告沒注意看...展示的不是我想像中的勝利女神像...失望...
( 但是商品去確有賣他的擺飾雕像... )
話說回來,那時有技術可以做到這麼寫實又栩栩如生的石雕或青銅雕,也真是令人讚嘆

DSC00506.jpg
● 印象中故宮很遠,其實不會呢

 

當天我和我姐還在說:怎麼周圍的語言這麼多?
韓文、日文、英文、中文...竟然沒大陸人?

DSC00509.jpg
● 導覽本,筆記本x2,吸水杯墊

 

自從之前巧克力展買了那種環裝空白筆記本之後,就覺得這筆記本超好用
促銷買一送一,順勢買了兩本筆記本
其他周邊商品大都脫不了照片上這幾個主題樣式
但是一旁的擺飾雕像倒是真的很不錯,可是各個都要上千啊...

 

北美館高更展

DSC00508.jpg
● 初二當天,隔壁花博人有夠多的,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北美館擺出護欄...

 

看來我對高更的話沒什麼喜愛...應該是用色吧


三個大溪地人;都拿這幅畫來做周邊商品,看都看膩了... ( 來源:網路 )

 


丁香花:我姐頗喜歡這幅,偏偏周邊只有明信片,還是隱藏版的!( 來源:網路 )

 


睡在長沙發椅上的梅特:這幅印象派作品我蠻喜歡的,偏偏也是沒周邊...( 來源:網路 )

 

DSC00511.jpg
● 幾乎都是大溪地系列的東西,偏偏不喜歡大溪地的用色...
   導覽本,明信片x3,長形資料夾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初三,回鄉下,就不多說了

初四三峽

中午起床,又是個晴朗的好天氣
家裡人秉持著「好天氣不出門,浪費」的心態,去了三峽
話說這兩三年過年都會到三峽老街去,記得去年去還下了綿綿細雨
今年去天氣好的咧,都熱了,老街賣冰的還不少,都有銷咧

牛B糖葫蘆,不錯!雖然說貴了點,單支要價50...
不過真的還不錯吃,而且包裝不錯,不會惹得到處黏黏的
附上介紹網站:牛B葫蘆王


牛B糖葫蘆,創始於台中

 


草莓糖葫蘆冰棍,多麼晶晶亮亮啊

 

不過我個人還是愛好傳統的番茄糖葫蘆,點了支蜂蜜口味不含蜜餞的番茄糖葫蘆
真棒!
三峽老街時,還接到某鳳電話,閒得發慌沒人可以跟她出門
唉唉,要嘛跟不到團、要嘛找不到人,還真是無奈

 

所以說,今年過年真是超充實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故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