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喔....好久不見的網誌(暌違半年了),買新筆電都沒發了,現在竟然為了一隻手指滑鼠而發
因為手指鼠比較新奇嗎?(目前正以這隻手指鼠為滑鼠控制PO文)

fingermouse03.jpg   

手指滑鼠/懶人滑鼠/指戴鼠/手指鼠.....都是它稱呼,辜狗大神隨便找一下就有了
因為使用筆電的關係,居無定所,基本上是沒有桌子使用的
不是放床上就是腿上,阿不然就下面墊個抱枕或紙盒之類的,滑鼠空間實在有限
都嘛直接把滑鼠墊舖在鍵盤上操作,要打字?
滑鼠往右丟、鼠墊往左拋,打完再撿鼠墊、滑鼠歸位,繼續操作

因此,去網拍找折疊式電腦桌之類的小型桌,想買來放筆電,看來看去都不便宜
結果在某賣家賣場裡看到這個手指鼠,多麼有趣的東西、多麼平易近人的價格 (重點!)
今天自取拿到手了!正在試用中....

fingermouse01.jpg


 

 

感想嘛.....

fingermouse02.jpg

●我的持有/操作方式

1.因為變成用手指操作,不太適用一般滑鼠的靈敏度,要把靈敏度調低才不會覺得難操控
2.左右鍵很好按,滾輪也OK,但是......沒有中鍵啊!! (抱頭)
3.新的操作方式,難免需要時間習慣.....
4.是說跟一般滑鼠一樣可以在非亮光面操作(紅外線感應),果然還是在鼠墊上使用最順
5.(對我這個 筆電使用者來說) 滑鼠與鍵盤的變換使用真的超方面的啦!我不用再右丟滑鼠了!
6.對筆電使用者來說,線太長了....

就我個人來說,是還頗喜歡的
如果別人要換一般滑鼠來操作我的筆電的話,麻煩的就要改靈敏度
另外,沒有中鍵這一點真的很討厭
有些軟體的操作是會用到中鍵的說,那這樣我就必須強迫換一般鼠了

未經測試的:這樣鼠繪會比較順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故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