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裡是久久更新一次的網誌,自從有噗浪後就都在那邊碎碎念了
網誌淪落為要發大量圖片,敘述、記事的地方
本次紀錄,兩天一夜花蓮行,累死人不償命~~~

本次行程人員有:肉包幸蓉小魚阿如郁涵、我,總計8人(多的咧...

第一天
大清早6點天沒亮就去板橋郁涵樹林搭火車
悶啊!前一天禮拜五晚上就開始在下雨,到隔天早上還在下
心想,該不會花蓮也是這樣吧,這樣去玩不就悶翻了?!


P1030960.jpg
● 越往東部,咦,看見藍天了捏;火車途中看到不知名煙囪的圖騰


P1030963.jpg 
● 左邊是北,右邊是東....看看這天氣變化啊...

到了花蓮,啊!太陽好大!好熱啊!真高興是好天氣
等某狗連絡民宿阿姨來接人,阿姨的小轎車,一次載四個
民宿離火車站超近的啦,來回不到5分鐘

行李放著,決定自己騎車跑,駕駛者們開始跟阿姨研究地圖行程
(其實也只有我跟在注意聽啊!一個初學者賴在旁邊、另一個....擺明了也是等著跟吧)
第一天白天就是去兆豐農場逛,晚上再到夜市買吃的
研究好行程,駕駛者們到附近的租車行租了4部機車(好險都有帶駕照)
125cc、50cc、阿如50cc、我100cc(125價錢)
騎回民宿之後開始刺激的抽鑰匙,不過我忘記誰抽到誰了
後來組合就是:&幸蓉&肉包阿如&小魚、我&郁涵
帶頭,狗和阿如中間跟著,我壓底



IMG_0391.jpg  
● 接下來就開始了第一天的行程:尋找兆豐農場之旅


In 兆豐農場

花了2個多小時,總算到了兆豐農場了,真的很大...
進去租了單車逛逛,先到遊客中心吃了貴死人不償命的合菜(低消300)
逛了一下特產區,想說逛完回來再買....開始了兆豐農場單車之旅


IMG_0394.jpg 
●鳥園


IMG_0396.jpg 
●這是鴛鴦吧...

可愛動物區

IMG_0397.jpg 
● 不知什麼種的小型袋鼠


IMG_0399.jpg 
● 浣熊

發覺這個說是農場,感覺還比較像動物園
想要去牛區看牛,發現牛區的牛都關起來了,旁邊的特產店想說回來再逛.....
往前騎到農場最底就是果園,旁邊的管理員還說:進去啊,可以採水果回去啊!
然後一路騙進去果園區了...

果園區特產店有可以餵鯉魚

IMG_0401.jpg 
● 買飼料準備餵魚


IMG_0404.jpg 
● 飢餓的魚群....

不知道這些魚是不是餓過頭了,飼料一丟都一坨噼噼啪啪擠上來
多到看的有點噁心....魚都游在魚群身上是怎樣...

接下來不知道誰說要進去開放果園,騎進去之後發現什麼都沒有啊!
而且路又超難騎的,每個人都只想快點離開...騎的那麼久都沒力了
開始盲目的騎回程,沒力的沒力、腿軟的腿軟....
累到下來牽車,路過開電動車的園內人員還問你怎麼了
中途也沒看到牛區的特產店、好不容易到了借單車的地方
還了單車也沒再去逛特產店,結果在兆豐,啥都沒買
只有其單車累到不行的身體(我屁股骨頭痛到不行


P1030966.jpg 
● 疲累的離開兆豐農場,在門口疲累的合影


IMG_0410.jpg 
● 步履蹣跚到停車場牽車....

離開兆豐大概5點左右,由於晚上會比較冷,有人發明了這個裝扮!

IMG_0412.jpg 
● 戴帽T在上安全帽的阿桑裝扮!


IMG_0416.jpg 
● 天黑了,冷了,果然擋風的駕駛者都換上了這個阿桑裝扮,研究回程路線


IMG_0417.jpg 
● 後面很專心研究路線,前面兩隻是怎樣....

回程路狠直,車頭騎車超快的,第二的騎50不知道為什麼可以追上車頭的125....
排第三的阿如,落到都看不到前面車尾燈了,墊底的我只能默默的跟在後面...
(真是落有夠多的...就算有人墊底也不用這樣吧)

先去了南濱夜市,發現南濱都是玩的居多,玩了一下再去自強夜市看看
自強夜市之前我要找便利商店領錢,暫時由我帶頭
在十字路口看到便利商店停下了,阿咧?後面的車怎麼全都不見了??
郁涵趕快call手機找人,跟狗沒注意到,直直騎到前面去了,阿如咧?
拐到別的彎去了!好在有找回來,問說怎麼轉過去了
原來是跟錯車,怎麼會跟錯車咧?認不到我後面嗎?
阿如說:我跟很緊捏!
那代表你根本一開始就看錯、跟錯車了嘛!真是夠了!

嗯,總算一行人順利都到自強夜市了,跟南濱對比,自強夜市是吃的居多
不過規模都沒有北部夜市來的大就是了
有買了很有名的官財板,還有第一家烤肉串


P1030969.jpg 
● 要領號碼牌叫號的咧,聽到叫號我想到了醫院診所....


P1030968.jpg 
● 另一旁在對面便利商店吃著官財板等...

接著就回去民宿休息了,經歷了一整天兆豐農場的單車運動,大家都累翻了
自己騎車雖然累,但是真的有趣多了,4輛車一起騎,不然就是一起停

車頭的果然很衝,聽著幸蓉向前衝
不太會騎的時不時的會爆衝一下,後座的肉包已從一開始的無知轉為絕望
落很大的阿如,心驚膽顫的跟保持距離,後座的小魚不時會敲到前面的安全帽
墊底的我,也要不時的從最尾飆到車頭去研究路線,後座的郁涵偶爾掏出相機,老神在在的偷拍

回到民宿,房間分配是4個人一間房
2F的有郁涵阿如肉包,3F的和室是幸蓉小魚跟我
回到民宿大概8點左右,洗個澡,看看電視,配點小酒....
然後不知不覺2F的全擠到3F來,3F和室整整有8人,倒也不覺得擠
打打牌、看看電視、互相按摩(?)一下,11點多,散場了,垃圾全堆在3F是怎樣?!
三瓶冰火,人家以為這間女生是怎樣咧!


第二天

8點起床,陸陸續續摸摸摸,到了9點多總算都摸完了,到1F吃早餐
(自由行就是這樣....)
阿姨自製的豆漿不錯喝捏
然後開始排第二天路線,主要就是逛逛景點跟市區買土產
出發,第一個目標是慶修院
在小路之間迷路,總總算到了慶修院...
SDC18570.jpg 


IMG_0420.jpg 
● 在慶修院....

IMG_0422.jpg 

IMG_0425.jpg 


IMG_0428.jpg 

IMG_0430.jpg

IMG_0434.jpg 

IMG_0435.jpg 
● 儀式:清洗雙手,右手舀水到左手,漱口

逛完慶修院,再來去柴魚博物館
中間也經歷了認路、迷路、走錯路....終於到了目的地
柴博館也買了不少相關土產


P1030970.jpg 
● 柴魚博物館的餐廳

再來繞到反方向的花蓮酒廠,沒買酒倒是買了一堆蜂蜜
又反方向的到柴博館更後面的七星潭
真是太可怕了....轉個彎都可以彎到中間的雙黃線是怎樣...
也彎的太大了....


P1030973.jpg 
● 這個七星潭應該是太平洋吧?我看到太平洋了耶!


P1030983.jpg 
● 海邊,一群女人落寞的背影(?


P1030981.jpg 
● 左邊那個整個趴在石頭上的人是在幹嘛....

七星潭待到2點半多才離開(一群人望海放空好開心),接下來就開始去市區買土產了
大包小包買了一堆,又去排了公正街包子,買完後...4點了!
注意,回程的火車是16:35,所以接下來就是飆車回民宿拿行李衝火車站
明明是一刻都不能迷路的,偏偏還是迷到了,在後站的民宿,我們騎到前站去
還不知道怎麼到後站,有的問路,有的call民宿阿姨,拜託他先把行李拿到火車站
阿姨說我們還是要回去還車,問路的車頭突然往前衝了
後面正要跟上的時候,我被紅燈拖到!
等到路燈開始往前衝,看到前面的在旁邊的,互看發現到了
好,繼續往前衝!就這樣一路飆到民宿,趕快把行李拿一拿
再衝到租車行還車,現在時間16:20
還車時簽名都不知道自己在簽什麼,開始就往火車站衝
真高興當初找的民宿離火車站只要5分鐘.....
一群人衝跑進火車站,16:28
穿過防空洞,爬上月台,16:32,終於上了火車....
開始穿越車廂找到自己的座位....累的累、攤的攤,每個人都跑到滿頭大汗
結果整趟花蓮行最刺激的就在這裡,HIGH翻了!!
趕上火車,真是的完美的Happy Ending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故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