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是一篇悼念的網誌,為了我一個叔叔
我爹最小的弟弟,在昨天,清明節,他離開了這個世界

對於我爹那邊的親戚,已經有十多年沒聯絡了,直到前幾年才又聯絡上
大概在去年吧,得知小叔叔得了癌症的消息
花了一百萬左右化療治病得到了控制,回到大陸做事,後來感到不適,又回來治療
今年過年時還有看過他,帶著帽子,是有點憔悴,但臉上看不出一絲病容

直到前陣子,娘說:醫生說你小叔叔活不過兩個禮拜了老實說,當下聽到這話,其實沒什麼感覺,就像聽別人的是一般
娘說:好歹他跟你有血緣關係
是沒錯啦,但對於一個打從七、八歲以後就不再見過面的親戚,我能有多少感覺?
當下聽到這個消息的感覺,就像聽到電視上新聞報說有人死的的感覺一樣
簡單來說,就是別人家失火,而不是自己家失火 的感覺
這當然是在我爹不在的時候說的

直到今天,去給小叔叔上香,才真的感覺到,是自己身邊的人離開了
是個曾經生活在自己身邊的人離開了

排行老么的小叔叔,除了沒什麼記憶的大姑姑之外,走的比誰都早
雖然感情不深,但是我還是覺得很感慨
42歲的小叔叔並不算老,卻因為癌症而離開了
打這篇網誌的當下,我真的有點傷心
在這裡,我對我的小叔叔說:小叔叔,你一路好走啊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故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